第2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张学忠

作者: 2017-06-19 来源:
放大 缩小

   在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年之际,我国新一代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首飞获得圆满成功,填补了我国大推力无毒无污染液体火箭的空白,使我国火箭运载能力进入国际先进之列,是我国由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的重要标志。这次重大航天任务的圆满成功是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最新成果。对于增强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鼓舞全国各族青年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 战略布局贡献青春力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这一历史性进程中,我国青年航天科技工作者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航天强国建设的主力军。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号召全国广大青少年向青年航天科技工作者学习。学习他们在航天事业发展征程上的锐意进取,在建设航天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之路上勇攀高峰、建功立业;学习他们英勇无畏的顽强意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学习他们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在本职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与汗水。

  为表彰青年航天科技工作者的突出贡献,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授予6个青年集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授予11名青年同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其中,化学所张学忠同志参与研制的新型有机硅防护涂层材料,成为我国新型运载火箭使用的新技术之一,为保障 “长征五号”首次飞行任务的成功实施做出了突出贡献。被共青团中央、全国青年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荣誉。

五四奖章

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