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系统“全国青年文明号”、“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授牌仪式在京举行

作者: 2019-09-11 来源:
放大 缩小

  9月10日,中科院团委在京举办青年文明号授牌仪式暨创建经验交流会,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出席会议并为被命名的全国青年文明号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集体授牌。

  日前,共青团中央等21家单位联合发布《关于命名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决定》,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发布《关于命名2017-2018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的决定》。我院合肥物质院东方超环边界诊断组、空天院空间信息处理与应用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高能所计算中心、高能所东莞分部加速器技术部、计算所龙芯课题组、生物物理所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生物成像中心、国科大宁波华美医院重症医学科等7个集体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基因组所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自动化所仿生机器鱼课题组、自动化所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等3个集体获“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称号。

  为学习宣传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先进事迹、典型经验和创优创效创新精神,特邀生物物理所季刚、高能所王欢、计算所李晓钰、空天院葛蕴萍、合肥物质院陈冉、基因组所宋述慧、自动化所周超和张兆翔等8位代表介绍了所在的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的事迹,交流了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的经验,围绕创建目标和创建计划,畅谈了未来工作设想。

  刘京红首先向被命名的集体表示祝贺,她希望,被命名的集体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科技创新中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创造新的业绩,取得更大进步。她指出,全院各级团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组织开展向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学习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中科院团委委员、先进集体代表、京区各单位团委主要负责人与青年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刘京红同志讲话 

全国青年文明号授牌仪式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授牌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