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2019年度团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 2019-07-01 来源:
放大 缩小

  6月26日至28日,中科院2019年度团干部培训班在昆明举办。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在结班仪式上作总结讲话。培训班由中科院团委书记张晔主持,院属各单位近130名团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全院团干部履职能力,激励广大青年在实现“四个率先”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在新的起点上把我院共青团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刘京红同志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举办的,对于全院广大团干部强化责任与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希望,全院广大青年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期望和要求,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青春时光打好坚实的基础,发挥表率作用;要把学习放在首位,在不断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成就辉煌事业。全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始终围绕中心任务来开展共青团工作,引导全院青年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原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段若鹏教授和团中央办公厅相关同志分别作专题报告,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海分院胡嘉、武汉分院徐伟、高能所王欢、大化所赵文佳、版纳植物园玉最东、科学出版社王星皓等分别作了共青团工作经验交流。在分组研讨环节,学员们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本次培训主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院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在结班仪式上,李德铢为参训学员代表颁发了证书,并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在培训班满意度调查中,参训学员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肯定,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高了素质、加深了友谊,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我院共青团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刘京红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会场

李德铢作总结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