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团委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先进事迹分享会

作者: 2019-05-20 来源:
放大 缩小

  5月17日下午,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团委、京区事业单位团委、国家天文台团委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先进事迹分享会在国家天文台举行,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赵刚出席、党委副书记石硕主持会议。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4月25日,国家天文台FAST工程调试团队喜获第二十三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殊荣,这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青年集体的最高荣誉。FAST工程调试团队总共65人,其中35岁以下的有39人,是由青年人组成的调试突击队。在望远镜调试过程中,调试团队充分发挥了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精神,突破了一系列的技术难题。仅用时两年完成望远镜的调试任务,获得国内、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

  FAST工程调试团队代表、FAST总工程师姜鹏在会上进行了先进事迹分享。他结合科研工作和成长经历,分享了调试团队的情况和青年科研人员的奋斗故事,生动诠释了科研团队“抓住机遇,努力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自己力量”的奋斗历程;分享了基层青年科研工作者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家国情怀和胸怀中国梦、当好青年兵的理想信念;并交流了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思考和实践。

  分享会上,赵刚对FAST调试团队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荣誉给予了祝贺,他表示,这不仅是对FAST团队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国家天文台广大青年的认可,更是对中科院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巨大鼓励。他希望各位青年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在科研工作中保持耐心和恒心,练就过硬本领,成为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推动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进程中,收获更加充实的青春记忆,成为名副其实的“强国一代”。

  院团委部分委员和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京区各研究所以及国家天文台总部和贵州分视频会场的青年职工170余人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