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团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投身科技创新实践

作者: 2019-04-28 来源:
放大 缩小

  4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团委在京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矢志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出席活动并讲话,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青联常务副主席房自正,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直属机关党委群众工作部部长王宇星出席活动。活动由院团委书记张晔主持。 

  李和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他指出,要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不懈奋斗;要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构筑青年一代精神支柱;要牢牢把握当代中国青年运动主题,组织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要聚焦提升团的组织力,不断完善青年工作体系;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从严从实加强团员和团干部队伍建设。他强调,青年是我院科技创新事业的强大生力军和中坚力量,共青团承载着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全院各级共青团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中科院共青团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报告会上,4位中科院优秀青年代表结合科研工作和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闫国刚介绍了自己所在的空间信息处理与应用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的情况和青年科研人员的奋斗故事,生动诠释了科研团队“抓住机遇,努力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包云岗以所从事的科研领域为切入点,讲出了自己心怀祖国、不断探索,开展国际前沿研究、与产业界领军企业合作的心路历程;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所研究员李昂结合自己的成长故事,分享了作为基层青年科研工作者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家国情怀和胸怀中国梦、当好青年兵的理想信念;中科院武汉病毒所青年研究员、所团委副书记胡杨波讲述了自己参加团十八大的切实感悟和体会,并交流了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思考和实践。 

  活动现场为“青春建功新时代 科苑青年有话说”微视频大赛获奖单位颁奖,并表彰了2018年度中科院“两优两红”获奖集体和个人。 

  第十六届院团委委员以及来自各分院、院属京区各单位、院机关的团组织负责同志及青年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李和风讲话 

活动现场 

 

青年报告 

  表彰颁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