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科学家故事,忆科学院传统”报告会在文献情报中心举行

作者: 2016-11-01 来源:
放大 缩小

  10月28日,在中国科学院院庆来临之际,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科学传播局、院团委联合举办了“讲科学家故事,忆中科院传统”报告会。郭传杰、郭曰方、金雅芬三位离退休老同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饱含深情地向京区青年代表们讲述了中科院老一辈科学家信守承诺,敢于担当,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以此纪念建院67周年,激励年轻科研人员不忘过去,传承未来。报告会由离退休干部局孙建国局长主持,院团委书记王宁及来自京区各单位的青年职工代表参加。

  孙建国局长主持会议时指出,1949年11月1日,中国科学院伴随着新中国的建立而成立,在科学院初创和发展过程中,聚集了一批杰出的科学家,他们无限忠诚、无私奉献,他们严谨治学、勇攀高峰,给共和国的血管注入了有生力量,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

  郭传杰讲述了郭永怀为两弹一星事业牺牲生命的事迹,郭曰方讲述了邓稼先为两弹一星事业奉献一生的故事,金雅芬讲述了华罗庚对数学领域研究的热爱和执着追求、严谨治学的故事。老科学家的故事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年轻人,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上,青年代表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大家表示,要学习老一代科学家的崇高精神,继承和发扬他们的光荣传统,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淡泊名利,勇于担当,牢记总书记教导,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为“四个率先”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孙建国主持报告会

 

郭传杰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