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团委与中国科技馆团委联合组织“亲子学科学”科普活动

作者: 2017-04-11 来源:
放大 缩小

  4月8日,万物苏醒,大地回春,由中国科学院团委与中国科技馆团委在中国科技馆联合举办了“亲子学科学”科普活动,来自中国科学院团委的近20组职工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共同撒播科普的种子,孕育科学的希望。

  活动第一阶段为“手工制作小火箭”,小朋友们认真学习了火箭的基本飞行原理,并在专家志愿者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制作出了简易的小火箭。随后,在“创客梦工厂”活动展厅内,来自中科院声学所的专家志愿者以生动活泼的方式,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导电的秘密。志愿者的讲解深入浅出,并耐心回答小朋友们的各种疑问,小朋友们听得全身贯注,并踊跃地与志愿者进行交流,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最后,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在球幕影院观看了科普小电影《从梦想到发现》,影片为观众介绍了新视野号探测器的设计原理和其担负的使命。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开心地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学到了很多的科学知识,并且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家长们也认为,这样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科学的兴趣,并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讲解宇宙奥秘

制作火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