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前沿科学报告团报告会在常州举行

作者: 2016-12-04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6年11月28日,中国科学院青联组织青联委员赴江苏常州就“双创”战略、“创新驱动发展”开展专题调研。调研期间,中国科学院青联主席、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所长、研究员徐涛,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研究员王自发为常州市奔牛高中学生做了两场科普报告。

  徐涛以《生命科学的热点和前沿》为题,用丰富生动的案例,围绕近年来生命科学领域的重大理论与应用进展,例如基因技术、干细胞治疗、重离子治癌等,做了全面系统的介绍,报告激发了在场高中生对生命科学的好奇心和求知欲。王自发以《大气污染预警预报技术及其在大气环境管理中应用》为题,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灰霾现象为切入点,就大气科学的若干前沿问题做了介绍,受到高中生听众的欢迎。两位研究员的报告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报告会后,徐涛、王自发受到了在场高中生的“围攻”,他们愉快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就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等相关问题与高中生做了密切的交流。

  这两场报告会是“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前沿科学报告团”的第269场、270场。作为中国科学院青联的品牌科普活动,“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前沿科学报告团”已经相继开展了14年,直接覆盖人群超过5万人,受益人群包括中小学生、公务员和大学生,取得了很好的科学传播效果。

徐涛讲座

王自发讲座

座无虚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