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常州·“双创”联合调研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 2016-12-04 来源:
放大 缩小

  11月28日,走进常州·“双创”联合调研活动在常州高新区成功举行。活动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千金药业董事长刘宗杰、中科龙梦总经理张福新、中科院行政管理局副局长胡伟、中科院大气所研究员王自发等来自国内知名科研院所、知名高科技企业的1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活动由全国青联副主席、中科院青联主席徐涛,全国青联科技界别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双创”界别主任委员胥伟华带队,由全国青联科技界别、青科协基础科学专委会、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双创”界别和中国科学院青联联合主办,常州市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及常州市高新区各相关职能局陪同调研。

  为期一天的活动中,青年代表参观了常州市高新区的相关企业、孵化器等机构,并围绕“双创”政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地、“青年社团如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话题与常州市高新区相关职能局做了深入交流。在交流中,双方深切感到,科学技术史第一生产力,地方经济社会的转型升级离不开科技的支撑和引领,双方渴盼在资源、项目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就绿色纳米印刷、“环保医院”、智能物联网、科普产业等具体项目做了沟通对接。徐涛在交流座谈会上表示,此次联合调研体现了青年社团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关注,很精心地对接了常州市的学科需求和资源需求,希望能够通过交流达成务实的合作,使青年科技社团能够真实地了解地方需求,进而服务地方需求。周斌在讲话中对联合调研团队表示感谢,并希望以此次联合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沟通,并在此基础上达成务实合作,共同助力“双创”战略的实施。

  调研期间,徐涛、王自发还为当地高中分别做了题为《生命科学的热点和前沿》《大气污染预警预报技术及其在大气环境管理中应用》的科普报告,该报告作为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前沿科学报告团的第269、270场活动,受到了高中生的欢迎,起到了很好的科普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