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院坝村塘上学校首批中国科学院团委援建图书到位

作者: 2016-09-30 来源:
放大 缩小

  读书能让人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充实生活,而图书对孩子的帮助会更大,一本好的图书不仅能带给孩子快乐,甚至会影响他们的一生。对于城里孩子,读课外书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家长会经常购买,平时也可以在学校图书室、图书角里阅读,节假日还可以到书店、图书馆里看书,而对于山区农村的孩子,这或许是一种奢望。

  在偏远的贵州省院坝村,山沟沟里的孩子们遇到了同样的问题。院坝村塘上学校里有一间图书屋,这是这个小村落里大多数孩子都知道的。但是,这间科学书屋却长期面临着资金短缺问题。

  中国科学院选派院坝村第一书记李章伟在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由于学校资金短缺,多年未更新图书,书破旧且种类稀少,无法满足学生的求知需求。

  为了给孩子们“解渴”,李章伟积极向单位有关部门汇报,得到中国科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中国科学院团委与塘上小学达成捐赠协议,援建“科学书屋”,每年为塘上学校捐赠一批图书。

  9月23日,贵州省院坝村塘上学校迎来了第一批“宝贝”。1000余册捐赠图书到位,价值近1万元。这第一批“宝贝”内容新颖、图文并茂,对于改变学校图书室图书品类少、内容陈旧的现状、满足孩子们的阅读需求将会起到极大的

 

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