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青年“与院士面对面”走进国家电网公司

作者: 2016-07-04 来源:
放大 缩小

  “重要数据中心如何供电?”“我们小区附近的变电站是否存在辐射?”……6月16日,由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主办,中科院团委、国家电网公司承办的“与院士面对面”活动在国家电网公司举办。

  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中国科学院、能源局、财政部、国家计算机网络与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国务院三峡办等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的青年代表参加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公司副总工程师陈维江出席活动,与青年代表就特高压技术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活动中,陈维江院士作了题为《我国发展特高压输电的创新实践》的报告,向青年代表介绍了近10年来公司在特高压领域的创新与实践及国外特高压输电研究现状,并与青年代表围绕特高压技术发展过程、重要数据中心供电、高端电气设备的研发、电力设施是否存在辐射等问题进行了沟通。青年代表踊跃提问,活动气氛热烈。

  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组宣部副部长智振华说:“通过和陈维江院士的交流,可以感受到陈院士对普通百姓真挚的感情,陈院士的系统观念及思维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是我们青年人学习的榜样。”中科院学部工作局咨询与科普教育处副处长李鹏飞说:“青年人与陈维江院士面对面交流,机会非常难得,听了陈院士对于我国特高压技术的介绍,让人非常振奋。陈院士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今天我们也学到了很多在其他地方学不到的知识。”

  交流结束后,青年代表们参观了全球能源互联网展厅。大家纷纷表示,参观展厅使自己对全球能源互联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加快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确实是从根本上解决能源环境和气候变化问题,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