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团委召开表彰交流会庆祝“五四”青年节

作者: 2016-05-05 来源:
放大 缩小

  5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团委在北京召开表彰交流大会,隆重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中科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出席大会并讲话,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京区党委副书记房自正、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青联部副部长韩建强、京区党委群工部部长霍妍丽出席会议并颁奖,会议由中科院团委书记王宁主持。

  何岩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多年来,中科院团委在京区党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的领导下,围绕中科院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坚持“强基础、树品牌、重服务”工作理念,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发图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何岩指出,当前我国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科院担负着党和国家对创新发展的殷切期望。作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生力军,广大团员青年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院党组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转化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实际行动。他对中科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助力推动“率先行动”计划,引导团员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要始终坚持“青年为本”理念,为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素质过硬的团员和团干部队伍。

  中科院团委荣获2015年度中央国家机关共青团工作奖,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团委获得2015年度最具活力团支部奖。会上,何岩和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青联部副部长韩建强分别为中科院团委和植物所团委颁发了奖状。大会还对中科院团委、中科院青联、中科院科学传播局联合组织开展的“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获奖个人和单位进行了表彰。此次活动为期两个月,共评选出特别奖5幅,一等奖6幅,二等奖16幅,三等奖33幅,优秀奖103幅,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获得单位23个。来自国家天文台、化学所、上海光机所、空间应用中心、植物所、寒旱所的获奖代表交流分享了经验,通过参赛作品和自身科研经历诠释了科研之美。

大会现场

何岩书记讲话

何岩书记为院团委颁奖

韩建强为植物所颁奖

何岩书记为图片大赛特等奖、一等奖颁奖

马扬常务副书记为图片大赛二等奖代表颁奖

房自正副书记为图片大赛三等奖代表颁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