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青年“与院士面对面”活动第三期第三场在中科院计算所举行

作者: 2015-12-10 来源:
放大 缩小

  12月9日,中央国家机关青年“院士面对面”活动第三期第三场在中科院计算所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科院计算所原所长李国杰应邀与来自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统计局、工信部、国防科工局等部门的17位优秀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书记、中央国家机关青联主席冀萌新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国杰院士是我国著名计算机体系结构、并行算法、人工智能等方面专家,长期从事国家863计划高技术研究,现任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近20年来领导中科院计算所和曙光公司为发展我国高性能计算机产业、研制龙芯高性能通用CPU芯片做出了重要贡献,曾先后获得国家科学进步一等奖、二等奖、首届何梁何利基金科技进步奖等奖项。

  活动中,李国杰院士从计算机行业领域发展方向、科研体制改革、人生哲学、青年人成长成才等方面开诚布公地与青年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亲切的交流,他希望年轻人要树立自信,不畏困难,坚守内心,实现自我价值。冀萌新书记作为一名普通青年代表参与到大家的讨论当中,他谈到,团工委开展此项活动目的就是希望年轻朋友们能有机会仰大师之德、寻大师之行、习大师之学,李院士的独到见解使人茅塞顿开、受益匪浅,希望青年朋友把握好这样的机会,聆听学习,正确审视自己,对以后人生成长中产生良好的激励。最后,冀萌新书记向李国杰院士表示了感谢并赠送了《院士面对面》系列丛书,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由中科院团委书记王宁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