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根在基层,青春担当”第82分团走进中科院青海盐湖所

作者: 2015-08-25 来源:
放大 缩小

  8月3日-8月7日,来自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统计局、国家粮食局、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港澳办、南水北调办和中国科学院等9个部委的11位青年干部组成“根在基层  青春担当”第82分团,走进了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以“盐湖科技成果转化与青海经济发展”为主题,与科研人员同吃同住同劳动,开展了为期六天的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受到了中科院青海盐湖所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调研团首先参观了中科院青海盐湖所展览室和实验室,观看了青海盐湖所建所50周年纪念影片,对青海盐湖所有了一定的了解。然后,调研团跟随科研人员的足迹,从绿洲走过戈壁,从戈壁走过荒漠,从荒漠走过无人区,来到了盐湖钾肥集团、中信国安青海资源有限公司和青海中科捷鑫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亲身体会到了科研工作的艰辛以及科研成果转化所受到的地理环境、人才资源等的制约。随后,调研团返回青海盐湖所,集体参加了青海盐湖所第一届青年科技论坛,组织了与青年科研人员的面对面座谈会,并克服实际困难,坚持在车上集体讨论、随时相互交流、晚上讨论稿件,在科技论坛上做了关于此次调研活动的总结交流报告,受到各企业和青海盐湖所青年人的热烈欢迎,取得了极好的成果。

  调研结束后,大家表示收获颇丰、感触颇深,一方面,了解了青海盐湖所的发展历程、科技成果转化情况、青年科技人员的工作和心理状态、科研中面临的各种问题,另一方面,大家表示更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加深了对今后工作的深入思考。本次调研活动条件较为艰苦,但是所有调研团成员毫无怨言,认认真真参与到每一项活动中,展示了各部委青年干部求真务实、踏实努力的精神风貌!

 

与中科捷鑫公司职工合影

参加盐湖所第一届青年论坛

走上盐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