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青春之梦”走进中科院植物所

作者: 2015-05-05 来源:
放大 缩小

  4月30日上午,团中央、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主办, 中科院团委、中科院植物所团委承办的第四期“青春之梦”活动在中科院植物所举办,中科院植物园里春意盎然,百花盛开,热烈迎接参加“青春之梦”活动的青年团员们,来自人大、国土资源部、友协、海关等十多家单位的20多名青年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手机微信订阅了植物所开发的“中国植物图像库”公众号,开始通过随手拍花朵鉴别植物品种,在快乐地鉴别植物中大家很快熟识起来。

  随后开始了青春之梦的主体活动,参观亚洲最大的植物标本馆-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物标本馆。中国科学院植物所标本馆占地约1万平方米,馆藏植物标本200余万号,名列亚洲地区植物标本馆之首;在馆藏种子标本数目方面,位居世界第三。标本馆傅连中高级工程师给大家作了全程讲解。青年团员们认真观看了标本的制作、整理过程,同时学习了植物标本的分类方法、了解了中科院植物所标本馆近半个世纪的发展历史及收藏特点。大家纷纷对我国植物学家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敬佩,同时也被植物学家们“坐得住板凳、耐得住寂寞”的敬业精神所打动。

  参观完标本馆后,青年团员们参观了中科院植物所植物园,中科院植物园园区占地1000多亩,按照植物分类学布置为十多个展区,栽培植物6000多种。“花开时节动京城”的牡丹,结着丁香般愁怨姑娘般的丁香,竞相鼻炎争艳的鸢尾郁金香,潇洒飘逸的流苏、闻名在外的菩提……植物园的美景使青年团员们流连忘返,志愿者专业生动的讲解又使大家获益良多。

  通过本次活动,青年团员们了解到了我国丰富的植物资源,感受到植物前辈们为中国植物资源的清查、利用、保护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付出的巨大心血;同时增强了青年团员们彼此间的了解,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