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团委召开 “五四”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者: 2015-05-04 来源:
放大 缩小

  5月4日,中国科学院团委“五四”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报告厅举行。中科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京区党委副书记房自正,京区党委群工部部长霍妍丽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京区各单位20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中科院团委书记王宁主持。

  何岩同志在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作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生力军,广大团员青年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院党组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转化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实际行动。他要求我院共青团工作要牢牢把握青年运动时代主题,要在新形势下树立“新常态思维”,并提出了五点希望:第一,共青团组织要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发展方向、加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第二,共青团组织要在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投身“率先行动”计划、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上下功夫,引导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第三,共青团组织要在抓好党政关心青年关切的现实问题、为青年排忧解难、服务青年上下功夫,着力加强服务载体建设;第四,共青团组织要在推动团的组织和工作创新、狠抓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团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第五,共青团组织要在从严治团、持续改变团干部作风上下功夫,加强团的队伍自身建设。

  院团委副书记李寒冰宣读了2014年院团委系统相关表彰决定。大会对获评“2013-2014年度中央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的电子所空间信息处理与应用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和高能所东莞分部、获评“2014年度中央国家机关最具活力团支部”的中科院院部机关团委,获得“2013-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五四红旗团委”的单位代表进行了表彰。大会邀请高能所东莞分部、中科院院部机关团委、心理所团委、中科集团团委的代表分别做了共青团工作先进事迹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