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加强科研单位共青团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微电子所召开

作者: 2015-04-17 来源:
放大 缩小

  4月9日,共青团中央“加强科研单位共青团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微电子所召开。共青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机关事业处处长苑海珍、副处长张豪,企业处处长郭冲、副处长曲晓,微电子所党委书记李培金,中科院团委书记、京区党委群众工作部副部长王宁,中科院团委副书记李寒冰,微电子所青年科研骨干代表、北京中科虹霸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中科院团委副书记、微电子所党委办公室&信息中心主任马强主持。

  苑海珍介绍了调研座谈会的主题。她指出,科研单位共青团工作是全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本次调研深入了解科研单位共青团工作现状,为拓宽基层共青团工作思路、创新基层共青团工作载体、推动全团工作水平提升提供依据和参考。

  王宁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发展历程和现况,重点介绍了中科院团员青年队伍情况和近年来共青团品牌活动的开展情况。

  李培金书记代表微电子所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结合在共青团中央的工作经历,畅谈了对共青团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他指出,共青团工作是党委工作的重要组织部分,对活跃党的工作、延伸党的工作手臂发挥着重要作用。微电子所党政领导班子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共青团工作。所团委在中科院团委、所党委的领导下,坚持服务科研、服务青年的工作理念,紧贴研究所中心工作,以团员青年需求和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工作,形成了多个品牌活动,为广大团员青年提供了展现自我、增强本领、提升能力的广阔舞台。他希望调研组对微电子所共青团工作给予指导、传授经验,进一步提升微电子所团组织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广大青年成长成才需求的能力。

  微电子所团委书记武锦介绍了“岗位大练兵活动暨青年技术能手大赛”、“青年之窗”、“健康青春”等青年品牌活动的开展情况。北京中科虹霸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显超介绍了公司青年创新创业的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结合亲身感受踊跃发言,谈感想、提建议。与会专兼职团干部建议加强业务指导、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帮助基层团干部提升工作能力;创新工作载体、拓展宣传渠道,扩大基层团组织的影响力、号召力。与会青年科研骨干建议加大对青年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的引导、扶持力度,为青年科研人员搭建高水平、高层次的成长成才平台。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科研单位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苑海珍在座谈总结中代表调研组对与会人员的积极发言表示感谢。她表示,调研组将做好意见、建议的整理汇总和深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为加强科研单位共青团工作、提升全团工作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李培金书记讲话

 

苑海珍处长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