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院士面对面”活动在中科院古脊椎所举行

作者: 2014-12-24 来源:
放大 缩小

  11月24日,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院士面对面”活动第二场在中科院古脊椎所举行。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组宣部副部长东磊带队,来自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林科院等部门的10名优秀代表获邀与中科院古脊椎所周忠和院士面对面座谈,就相关领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中科院团委副书记李寒冰主持座谈。

  周忠和院士是我国著名的古生物学家,2010年当选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201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近20年来,周忠和及其团队的发现和研究已成为我国古生物学乃至基础科学研究领域的一大亮点,仅在《Nature》、《Science》就发表了四十多篇论文,提出或修订了若干理论或假说,在国际学术界为我国争得了荣誉。

  在2个多小时的交流活动中,周忠和院士与青年代表就其提出的专业治学、工作方法、青年成长等话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深入交流。在谈到对青年成长的建议时,他希望青年人心胸开阔,互信互助,在团队中健康成长;应心存理想信念,且为之勤奋坚守,实现自我价值。

  会前,与会代表在中科院古脊椎所团总支书记刘庆国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古动物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