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青年“院士面对面”活动在中心举行

作者: 2014-12-24 来源:
放大 缩小

  12月5日,中央国家机关青年“院士面对面”活动第二场在中心举行,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林业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部门的十位优秀代表获邀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组宣部副处长东磊,中科院团委副书记李寒冰出席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心团委承办。

  傅伯杰院士是我国著名自然地理学、景观生态学家,主要从事景观生态学和生态系统服务研究,在土地利用结构与生态过程、景观生态学和生态系统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成果,推动了中国景观生态学的发展。交流过程中,傅院士针对与会代表提出的研究方向、工作方法、个人成长等相关问题,结合个人工作经历以及生活领悟,与青年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亲切的交流,整个活动在生动、愉快、活泼的气氛中开展。

  最后,傅院士对与会代表及青年工作者们寄语,希望年轻人能够树立崇高的理想,把握时代的需求,确定正确的方向;知性合一,严谨治学,勤加阅读;以开阔的胸襟迎接挑战,以饱满的精神面对未来,共铸中国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