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学所和新华社团委举行交流活动

作者: 2014-08-19 来源:
放大 缩小

  7月11日,新华社团委一行20余人在团委书记张琳的带领下到我所进行团学交流活动。院团委书记欧云、副书记李寒冰,声学所办公室主任程洋及团委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新华社团委一行首先参观了超声物理与探测实验室、海洋声学技术实验室、院语言声学与内容理解重点实验室等研究单元的最新科研成果,还参观了所展室以及半消声室等特色专用实验室。参观后,新华社团委一行同志与我所团委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流会上,张琳书记首先介绍了新华社的基本情况,并表示通过参观声学所的科研成果,对研究所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增强对我所最新科研成果的跟踪报道。院团委书记欧云对新华社团委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组织机构、科研战略规划、青年科技工作者、科学传播等方面介绍了中科院的基本情况。她说,新华社作为我国重要的新闻媒体之一,在对我国科学技术进步及科研人员工作、生活的宣传报道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通过积极有效的引导,使大家了解我国的科技水平以及科研工作的艰辛,她希望今后新华社和中科院在科普传播方面可以有进一步的合作。程洋主任主持了会议。会后,双方代表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内容充实,增加了了解,拓宽了视野,并希望双方以后有更多形式的交流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