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中心博士生钱航受邀参加团中央“核心价值观”座谈会

作者: 2014-05-06 来源:
放大 缩小

  4月27日上午,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博士研究生钱航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受邀参加了共青团中央举办的“青年好声音——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新媒体传播活动。

    在活动中,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等团中央领导与各行各业青年代表30余人共聚一堂,围绕24个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畅谈了认识体会。参加活动的青年代表有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知名青年企业家等。

    钱航在发言时介绍了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在我国空间科技领域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汇报了自己在中心求学期间的所学所悟,并道出了自己的期待“希望自己的梦想小水珠,能在时代的洪流中绽放光芒”。

    周长奎在总结发言时,两次提到了钱航的发言。他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个人成长息息相关,青少年要带头传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知晓”到“理解”,再到“行动”,在日常生活里、在工作岗位上、在人际交往中,多一份担当、多一份努力、多一点行动、多一点坚守,汇聚起推动整个社会进步的强大精神力量。

    座谈会后,青年代表们参观了团中央影视中心近几年对社会优秀青年事迹的报道和全国各地青少年写下的“价值观体”展示墙,现场题写了自己的“价值观体”,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所有的交流讨论和参观展示,都通过@共青团中央微博、微信、微视、秒拍以及中国青年网、未来网等多个新媒体平台进行了广泛传播。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和中国青年网等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在活动结束时,团中央工作人员在主动与钱航交流时表示:“很高兴能在团的活动中听到来自中科院的声音”。

    钱航此次能够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共青团中央举办的“青年好声音——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座谈会,不仅是他本人的光荣,也是空间中心多年来积极推动科研队伍中的共青团工作,不断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的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