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树立理想信念——中科院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作者: 2014-02-13 来源:
放大 缩小

弘扬“五四”精神 ,树立理想信念

——中科院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为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中科院团委指导京区各单位团委开展了励志报告、演讲比赛、参观纪念馆、定向越野等丰富多彩的庆“五四”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团委举办“与院士面对面”主题报告会,特邀王如松院士做了题为“生态与人生”的报告;为了激励广大青年职工自强不息,从自身实际出发,探寻成长成才之路,并从成功人士的成长经历中得到启发和借鉴,企业片特举办青年励志报告会,邀请联想集团总裁高级助理于智博先生作为主讲嘉宾,与各单位青年代表交流他成长成才的体会和感受;

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面向青年职工、学生举办“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二十年历史回顾”专题讲座,激励广大青年科研人员积极投身载人航天伟大工程,为载人航天工程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组织 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暨开展“中国梦”演讲赛;半导体研究所举办了2013年所长奖学金颁奖典礼暨五四青年交流会,所长李树深院士参加活动。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所组织青年团员探访红色遗迹“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通过参观活动,团员青年缅怀了革命历史,接受了革命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党性修养,将激励大家发扬革命先烈们百折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科研工作中,努力创新,不畏困难,确保高质量的科研产出,投身“创新2020”。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团委启动“红五月”系列活动:岗位大练兵暨第二届青年技术能手大赛:旨在结合实际工作培训,开展岗位大练兵,不断提供青年技能,争当创新型人才;开办“青年之窗”,打造“展示青年风采、反映青年心声、营造学习氛围、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窗口。

中国科学院协作四片12个单位的130余名青年职工组织举办了主题为“展示青年风采,迎接建团91周年”的青年定向越野大赛。在5个小时的活动中,参赛青年加强了沟通,增进了友谊,强健了体魄,放松了身心,锻造了团队精神,展现了科苑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提高广大团员青年创新性学习积极性,丰富团员生活,院团委联合北京分院创新文化广场将组织2013年首场专题读书报告会:智力的搏杀——《密码传奇》一书对创新的启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