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团委传达学习团的十七大精神

作者: 2014-02-12 来源:
放大 缩小

  6月24日,中国科学院团委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共青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团十七大代表、院团委书记欧云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出席团十七大的有关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向团的十七大召开所致的贺词、李源潮同志在团十七届一中全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秦宜智同志代表团的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等重要讲话和大会文件的精神要点,介绍了新一届团的中央领导机构的产生和组成、对团章的修正等情况。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团十七大全面、客观地回顾了过去五年全团的工作,为今后五年全团的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欧云同志就中国科学院共青团组织贯彻落实团的十七大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的希望和嘱托,准确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高举旗帜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第二,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的五点希望,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既胸怀梦想、面向未来,又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第三,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出的新要求,把最大多数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组织和动员广大科苑青年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在“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推进实施中发挥生力军和骨干作用;第四,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明确要求,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提高业务本领、锤炼良好作风,为广大青年作出表率;第五,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加强自身建设的新要求,全面提高团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提高团的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要求系统谋划中国科学院共青团组织未来五年的工作,全体委员和各基层单位团委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团的十七大精神,通过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科苑青年坚定信念、牢记使命,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以科技创新的具体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