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团委举办“共叙青春曲同筑中国梦”座谈会

作者: 2014-02-12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3年6月5日,中国科学院团委在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举办“共叙青春曲同筑中国梦”座谈会,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来自中国科学院京区各单位的12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座谈会。

  马扬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未来在于青年,广大科苑青年要不断增强投身科技创新、同筑“中国梦”的使命感、责任感,勇于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向“一三五”聚焦,为“创新2020”献力,为推动重大成果产出和“创新2020”目标实现作出积极贡献。他表示,京区党委、院团委将一如既往的为广大科苑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营造氛围。

  座谈会上,与会优秀青年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和成长经历,就践行“中国梦”畅谈体会和感受。第十七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王秀杰同与会人员回顾了参加“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的情景。她表示,成就梦想并不一定要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在平凡岗位上同样可以做出大的贡献,要潜心科研、脚踏实地,始终坚持有效的沟通,时刻保持不怕困难、积极向上的心态。2012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孟娟说,对科技工作者而言,科技创新,攻坚克难,从一点一滴做起,就是在践行“中国梦”;她表示,探索广袤无垠的太空是航天人永无止境的事业,广大青年应不懈追求,在中华民族问天的道路上勇攀高峰。“蛟龙号载人潜水器7000米级海试载人深潜英雄”、201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声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杨波说,在与“蛟龙”号共同成长的过程中,“中国梦”逐渐变得清晰可见。他表示将尽心尽责完成下潜任务,保障声学系统设备顺利运行,为海洋开发和科学研究做出贡献,实现“海洋梦”,实现“中国梦”。2012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得者代表、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副研究员钟秋珍说,空间环境保障为载人航天、探月工程等国家重大任务保驾护航,在于这支平均年龄33岁的青年队伍团结协作、甘于奉献、勇挑重担。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年轻的团队将在未来的航天任务中奋力前行,再创辉煌,实现“航天梦”。

参会青年踊跃提问,就科学研究、团队建设、成长感悟等话题与嘉宾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畅叙砥砺奋进的青春故事,激荡起共筑“中国梦”的理想风帆。

大会现场

马书记讲话

王秀杰作报告

杨波作报告

钟秋珍作报告

孟娟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