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青年与院士面对面”第二场活动在中科院半导体所成功举办

作者: 2014-02-12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央国家机关青年“与院士面对面”第二场活动,于6月5日上午在中科院半导体所举办。来自工信部、公安部、交通部、国防科工局等部门的六名优秀青年代表获邀与中科院半导体所王占国院士面对面。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书记、青联主席冀萌新,中科院半导体所副书记、副所长张春先和所长助理杨富华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占国院士是我国著名的半导体材料和材料物理学家,长期从事半导体材料光电性质、半导体深能级和光谱物理研究,砷化镓材料与器件关系研究,半导体低维结构材料与量子器件研究等工作。研究成果曾获国家和中科院自然科学、科技进步奖和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以及国家重点科技攻关奖多项。对我国半导体材料的发展与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

  活动中,六位青年代表就半导体材料研究和发展趋势、太阳能电池发展、科技成果研究和转化,以及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的问题向王院士请教。每一个问题王院士都谦虚、耐心、细致地进行了作答。在谈到我国科技领域如何更好发展时,他鼓励年轻一代要有自己的科学思想,发挥聪明才智,开展我国特有的研究项目,特别是有重大应用背景的基础研究项目,开创我国科技研究领域的崭新未来。

  活动开始前,六名青年代表还在中科院半导体所所长助理杨富华的陪同下参观了中科院半导体集成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中科院半导体所副书记、副所长张春先向青年代表介绍半导体所基本情况  

   

  王占国院士与参加活动的六名青年代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