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国科学院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2013-05-02 来源:
放大 缩小

  4月27日至28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中科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书记冀萌新,中科院京区党委副书记王秀琴,中科院京区党委群工部部长、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霍妍丽出席了会议,中科院京区各单位的95位会议代表参加了会议。中科院团委书记欧云代表第十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围绕科技创新 汇聚青春力量 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体会和经验,对今后五年共青团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

  冀萌新代表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中科院团委近年来工作务实有效,紧紧把握科学院青年特色和需求,积极探索团结青年、教育青年、服务青年、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新途径和内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创造了多项在中央国家机关团的系统、乃至团中央系统的知名品牌,起到了骨干、引领、示范和带动的作用。希望中科院青年在中科院“创新2020”的引领下,作出更大贡献。

  何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各级共青团组织的工作成绩。他说,五年来院团委在京区党委领导下,在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指导下,紧密围绕中科院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为中科院创新跨越发展、推动和谐奋进科学院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在讲话中,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对中科院青年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同时对各级共青团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团干部注重锤炼品德,提升境界;第二,希望团干部注重追求新知,奋发成才;第三,希望团干部注重胸怀大局,勇挑重担。

  霍妍丽代表中科院京区党群组织向大会致辞。大会选举欧云等19位同志为共青团中国科学院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