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青联在南昌举办科技前沿报告会

作者: 2011-12-22 来源:
放大 缩小


    12月15日—17日,院青联组织的中科院青年科学家科技前沿报告团赴南昌进行一系列调研交流活动。中科院副秘书长吴建国,院青联主席、生物物理所所长徐涛,院青联委员、过程所循环经济技术中心主任李会泉,院青联常委、生态中心环境材料研究室主任郝郑平,院青联委员、政策所城市运行与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锐,院青联委员、工程热物理所科技处处长陈海生,上海杰事杰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桂生,中生北控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乐斌,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杨建华,北京中科三环高级副总裁胡伯平,院青联常务副秘书长、院团委书记张放等一行14人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17日上午,中科院青年科学家科技前沿报告会在红谷滩会展中心东厅举行,南昌市委副书记、南昌市委政法委书记郭安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吴乐斌、胡伯平、李会泉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与商业机会》、《稀土永磁材料及其应用》、《绿色化工与循环经济的关键技术和产业前景》的报告。三位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相关产业的前沿科学知识,展示了一项项重大科技研究成果以及成果转化的成功案例,为来自南昌市政府、企业、高等院校等单位近200余名听众带来了一场关于前沿科技的学术盛宴。
    报告会前,南昌市市长陈俊卿会见了报告团一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郭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鸿星,副市长肖玉文等领导参加会见。陈俊卿对报告团一行来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科学技术是核心生产力,此次中科院各位科学家带来的报告会不仅会给南昌人带来前沿科技知识,更为带来了南昌企业发展的信心。中科院副秘书长吴建国表达了报告团对南昌市委、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悉心接待的感谢,他表示,中科院肩负着“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面向国民经济”的两大科研任务,此次来南昌开展科技前沿报告会活动,将会积极推进中科院青年科学家与南昌相关部门的项目对接和交流,为推动南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6日,中科院青联代表团考察参观了江西金世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南昌欧菲光科技有限公司、江西西林科实业有限公司、南昌立健药业有限公司、汇仁药业、南昌大学江风益实验室等当地知名企业和科技机构,涉及医药、材料、化工等多个领域,报告团听取了各企业的情况介绍,并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17日下午,报告团的青年科学家们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区内高校负责人、区内重点企业代表进行了专题座谈会,陈锐、陈海生、郝郑平分别做了专题报告。随后,针对城市规划与循环经济、健康与资源两个主题,青年科学家们对企业代表提出的涉及企业发展、创新等问题一一作答,并给予相关理论技术指导。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青年科学家进一步了解了南昌政府、科研机构和企业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认识和需求,加强了科技交流,开拓了眼界,对进一步促进我院青年科学家的创新意识和加强与地方的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