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国青联委员李云龙当选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

作者: 2011-12-06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1年11月22日,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 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公布了新当选的会士名单。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全国青联委员李学龙因在模式识别和多媒体信息(图像视频等)处理领域的贡献当选。  
    IEEE是目前世界上工程研究领域最著名、规模最大的跨国学术组织,是计算机和信息、生物医学、智能交通和太空等技术领域的创新源头。其各专业分学会的出版物(尤其IEEE transactions系列)是国际上最具权威性的学术刊物,是各国电子电气领域科学家和学者发表最新研究成果的首选。IEEE Fellow是IEEE授予会员的最高荣誉,评选过程极为严谨,每次获奖人数不得超过会员总数的千分之一,在世界学术界及工业界竞争非常激烈。李学龙研究员是中国科学院此次唯一当选者。

  自2009年回国后,李学龙研究员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并获得“杰出青年”基金资助。期间,先后当选国际模式识别学会(IAPR) Fellow、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 Fellow以及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Academician)和国际青年科学院 (GYA) Member。此次李学龙研究员当选IEEE Fellow,展示了我院青年科学家的科研能力和风采。


李学龙简介:
  李学龙,男,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科院光谱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光学影像分析与学习中心(OPTIMAL)主任。李学龙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图像/视频处理与挖掘(如质量提高、检索等)、模式识别、多媒体技术及认知计算。目前是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Fellow、国际模式识别学会(IAPR)Fellow、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Fellow、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IEE) Fellow和英国计算机学会(BCS) Fellow。他曾担任国际会议主席40余次、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200余次。 他是IEEE T-IP, IEEE T-NN, IEEE T-CSVT, IEEE T-SMCB, IEEE T-SMCC, Pattern Recognition (Elsevier)等重要国际学术期刊编委。 曾担任 IEEE-SMCS认知计算技委会创始主席和其它多个委员会委员。 李学龙研究员发表IEEE汇刊(transactions)文章60余篇、Elsevier/Springer刊物文章60余篇。近五年内SCI他引 825 次,并有Thomson Reuters Science Watch Hot Paper三篇。李学龙研究员曾先后受邀为香港、荷兰、新加坡、英国等国家和地区多个研究机构评审项目申请,他也是中组部、科技部、基金委等多个国家部委的特邀评审专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