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前沿科学报告团走进兰州大学

作者: 2011-08-30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1年7月18日,由中国科学院青联和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百人学者论坛”协办的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前沿科学报告团赴兰州大学举办了三场前沿科学报告会。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乔从峰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所胡正国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常宏副研究员分别给兰州大学50多位师生做了精彩报告。
    中科院青年科学家报告团成立于2000年,迄今已在全国举行了200多场报告会,内容涉及数学、物理、化学、电子工程、计算机技术、生物学等多个自然科学领域。报告团成员均由中国科学院的著名青年科学家组成,代表了我国相关科技领域发展的前沿水平。报告团的主要目标是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促进院地交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助力社会经济发展。本次报告会中国科学院青联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在详细调研了兰州大学学科发展和西部经济发展需求的情况下,选派了三位优秀的“百人计划”入选者参加,他们在物理学、纳米技术和工程技术方向有着较高的学术造诣。
    18号的报告会从下午2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4点半左右结束,现场气氛热烈,听众热情很高。每个报告结束,提问的同学和老师都非常踊跃。由于每位“百人学者”的报告针对性都很强,都具有很高的学术性和实用性,所以大家的提问并不仅仅是简单的寻求答案,而是真正意义上的学术探讨。经过一下午的热烈讲座,与会的专家学者和教师同志都对报告的学术水平表示赞赏,对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报告团的此次活动表示感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