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成功举行纪念建党9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 2011-06-28 来源:
放大 缩小
    
    6月27日下午,由院团委主办的“凝心聚力促发展,创先争优展风采——中国科学院团委纪念建党90周年知识竞赛决赛”在研究生院青年公寓多功能厅举行。中科院北京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欧龙新,院团委书记张放,副书记许冬,委员檀彦卓、刘嘉璐、张云鹏、孟阳、邹立民作为嘉宾出席活动。
    比赛开始前,张放为活动致辞,他首先归纳总结了中国共产党90年发展历程中经历的三个阶段、开创的三条道路和做出的三件大事。他指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青年们,虽然没有经历过血雨腥风的革命时期,但是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前辈们的舍身奉献,更不能忘记党的峥嵘历史。院团委举办纪念建党90周年知识竞赛的活动,就是要引导和教育全院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就是要带领青年满怀激情斗志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随后,欧龙新代表分院党组发表致辞,他认为,举办党的知识竞赛的目的,是为了让广大青年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能够从中看到中国共产党曲折艰辛的发展历程,深入理解和体会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他指出,今年是建党九十周年,下一个十年正是我国实现创新型国家的重要阶段,需要每一位青年人为之努力、奋斗,以此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最后欧院长祝愿每一个参赛队伍都能出色发挥,取得好的成绩。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进行,片区初赛已经于5月下旬至6月上旬完成。参加决赛的五个代表队由在五个片区的初赛中获得第一名的队伍组成,分别来自生物物理研究所、电工研究所、物理研究所、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比赛共设“争分夺秒”必答题、“眼疾手快”抢答题、“通力协作”共答题、“谁与争锋”风险题四个环节,同时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二片代表队凭借扎实的知识、默契的配合,最终拔得头筹,获得本次知识竞赛决赛一等奖,三片和五片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一片和四片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