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古脊椎所团委联合在中国古动物馆联合举办青少年科普活动

作者: 2010-11-23 来源:
放大 缩小

11月21日,来自中关村三小、海淀实验二小的小学生及家长共100多人在中国动物馆参加了“快乐科学”科普活动。此次活动由中科院团委和古脊椎所团委联合举办,并得到了中国古动物馆的大力支持。

首先,学生和家长被分成四组亲子团分批参观古动物馆。进入馆内,孩子们立刻被神奇的化石和古生物世界所吸引,眼神中充满了兴奋、好奇和探索。在所团委书记刘庆国等人的细致讲解下,孩子们对于生命演化理论和古生物化石相关的科学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心中的谜团逐渐被解开。在随后进行 的“古生物知识测试”活动中,孩子们以小组为单位,合作完成一份以古生物内容为主的测试题,并观看了以世界著名古生物群—热河生物群为主要内容的3D影片《白垩纪公园》。最后通过测试的小学生还获得了由中科院团委和古脊椎所团委联合颁发的“快乐科学科普活动荣誉证书”。活动受到学生、家长和老师的欢迎和好评,古脊椎所团委和院团委也将继续在各合作学校内开展类似的科普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