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年科学家报告团在新疆党校举行

作者: 2010-08-07 来源:
放大 缩小
    
    7月28日,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报告团第253-255场报告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校举办,三位青年学者作了前沿科学报告。
    在本次报告团活动中,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理论物理专业博士生导师,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乔从丰做的《从微观到宇观——人类对物质世界的认识》报告,系统介绍了从分子、原子到各类强子、轻子等微观粒子的发现历程,以及对暗物质、暗能量的探索情况,廓清了人类对客观世界从微观到宇观的认识。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翁旭初做的《成年人大脑具有良好的可塑性》报告,介绍了对人脑映像研究的新进展,指出大器晚成、老有所为的科学依据。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王福俤博士做的《解密人体锌铁代谢平衡》揭示了锌铁离子对于人的健康的重要性,以及锌铁离子在体内的代谢过程。
    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前沿科学报告团是中科院青年联合会推出的一项精品活动,依托中科院青联组织,充分发挥优秀青年科学家的作用,在全国各地作报告,传播科学知识、介绍前沿科学、进行科普教育。本次报告团活动由中科院团委、青联等共同主办,各位专家的报告博得了听众们阵阵掌声,取得良好反响。自治区党校副校长、行政学院院长牟振江及教务处郗健处长听取了报告,并表示说,这场报告是建设学习型政党、树立科学思维的重要表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