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成都分院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 2009-12-14 来源:
放大 缩小

2009年11月20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出席揭牌仪式的有中科院成都分院院长彭宇行、副院长赵永涛、光电所研究员方敬忠、成都教育基地办公室负责人和成都地区六个培养单位相关专业研究生代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蹇路、院长薛建平、党委副书记刘文华及各系部负责人和教师学生。蹇路主持了揭牌仪式。

在仪式上,彭宇行和薛建平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薛建平在致辞中首先向成都分院彭宇行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成都分院多年来对职业技术学院的关心和支持!接着,他介绍了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正在积极推进的重点项目,并回顾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成都分院合作取得的成效,他说,此次中科院成都分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在我院挂牌,标志着中科院成都分院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基地的建立必将极大地促进我院教学和科研工作。他说,我们热忱欢迎成都教育基地的研究生到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社会实践,希望同学们帮助我院解决一些教学科研中的重难点问题,为我院建设发展注入新的观念、增添新的活力,同时真诚地欢迎同学们到我院工作。最后薛建平祝愿双方的合作圆满成功。

彭宇行在致辞中说,很高兴与同学们一道来到友好合作伙伴—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科技教育交流活动和为“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他说,乐山这片热土凝聚着我们厚重的情感,她是中科院第一任院长郭沫若的家乡,是中科院成都分院院地科技合作的重点地区。长期以来,院地双方建立了全面的、良好的合作基础;新组建的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正在朝气蓬勃成长的学院,2007年我们双方就在科研教学方面开展了相关合作,今天,在此基础上建立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推动中科院成都教育基地研究生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加强科研、教学合作,在互相学习的过程中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是成都分院与乐山市科技合作的题中应有之义。彭宇行希望成都教育基地的研究生在高质量地完成学业的同时,更多地接触和认识社会,把社会实践作为培养自身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成都教育基地要认真组织好研究生到实践基地开展相关合作交流活动,并把此项工作制度化。最后,彭宇行衷心地祝愿成都分院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不断发展,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接下来,彭宇行和薛建平共同为“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赵永涛和薛建平签署了《中科院成都分院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共建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

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开展了多项交流活动:光电所研究员方敬忠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材料系师生作了“光学材料与材料科学与技术”专题讲座;成都教育基地研究生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机电系、材料系、旅游系以及药学专业的师生分别进行了对口专业座谈交流。

活动期间,中共乐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晓亭,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蒋辅义等领导看望了成都教育基地研究生,并希望同学们积极为乐山的发展做出贡献。

(成都教育基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