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参加与“SCI之父”加菲尔德博士面对面活动

作者: 2009-09-08 来源:
放大 缩小

    SCI影响着现今中国科研界的每一个人,从考博到毕业,从找工作到评职称,从申请课题到写结题报告,乃至地方、省部、国家各级评奖,关于SCI的影响更是众说纷纭。

    应科学网和中国科学院团委邀请,9月12日SCI发明人Eugene Garfield博士以84岁高龄访华,首次在中国公众前亮相,与现场观众充分互动,回答中国学者、青年学子和媒体的提问,就诸多大家关心的问题发表意见,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 SCI是如何诞生的?

    2. 在科学研究过程中SCI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3. Garfield博士对中国科学有何看法,建议和意见?

    4. 如何打造高水平的学术期刊?

    5. 中国期刊离国际高水平期刊的距离有多远?

    6. Garfield博士对H Index等新的评价指数有何看法?

    7. 引文索引与普通检索工具的区别?

    每一位来到现场的观众还将有机会向Garfield博士提问,参与热烈的现场讨论,请Garfield博士签名,与Garfield博士合影留念。

    时间:2009年9月12日(周六)上午10:00整

    地点:中国科学院物理所D楼212大报告厅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团委、科学时报社团委等单位承办。

    座位有限,欢迎提前注册登记!(注册登记网址:http://www.sciencenet.cn/htmlnews/2009/9/223036.shtm)


    Dr. Eugene Garfield 背景资料

    “SCI之父”加菲尔德博士(Dr. Eugene Garfield)是美国著名的情报学家和科学计量学家,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 简称ISI,现为汤森路透科技集团)的创始人及汤森路透科技集团的终身名誉董事长。加菲尔德博士于1963年建立了世界著名的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简称SCI)数据库,随后又建立了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简称SSCI)和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简称A&HCI)。加菲尔德博士是美国信息科学与技术学会的前任主席,Annual Reviews的常务理事和Research! America的常务理事,他同时还担任The Scientist期刊的总裁。他研制的引文索引不仅开创了一种新的检索途径,增加了一种新的检索工具,而且为文献计量学、科学计量学等学科的发展开辟了道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