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国科学院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2009-05-26 来源:
放大 缩小
    5月25日至26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中科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书记、中央国家机关青年联合会主席吴海英以及兄弟单位团委代表出席大会开幕式,来自中科院京区各单位的92位会议代表参加了会议。中科院团委书记胥伟华代表第十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奉献青春”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四年的成绩、体会和经验,对今后四年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展望和部署。

    何岩在大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各级共青团组织的工作成绩。尤其是院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标兵,当选为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三里河片的片长单位,开创了共青团事业的新局面。

    他在讲话中对中科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同时对各级共青团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团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第二,希望团干部拥有强烈的事业心、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有为才有位的理念;第三,希望团干部加强学习、善于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第四,希望团干部切实提高执行力,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吴海英代表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中科院团委近年来工作务实有效,紧紧把握科学院青年特色和需求,积极探索团结青年、教育青年、服务青年、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新途径和内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创造性地将组织化动员和社会化动员相结合,创造了多项在中央国家机关团系统、乃至团中央系统的知名品牌,各项工作在中央国家机关最为突出,起到了骨干、引领、示范和带动的作用。希望中科院各级团组织以本次团代会召开为契机,在各单位党组织的支持和领导下,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团内民主建设,加强体制创新和团建创新。

    中科院京区党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霍妍丽、财政部团委书记李茜等向大会致辞。大会讨论了《中科院共青团工作条例》,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第十四届委员会。在十四届一次会议上,选举胥伟华为书记,张放为常务副书记,徐辉、徐雁龙、齐嵘、许冬为副书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