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赴革命老区科技行

作者: 2008-12-06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入开展, 12月1日-2日,应湖南省株洲市政府的邀请,中科院青联组织部分青年科学家赴株开展革命老区科技行活动。院副秘书长、院青联主席谭铁牛参加了全程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发挥中科院的科技资源优势,进一步加速株洲“两型社会”的建设工作,推动革命老区的生态可持续发展路线。院青联组织了来自北京生物物理所、上海生理生态所、武汉植物所、昆明植物所以及华南植物园的有关生物、植物、生态学的院青年科学家、院青联常委一行先后在株调研考察了天台公园、炎帝陵、神农谷、神农中医药文化纪念馆等地, 并围绕着株洲的城市设计、生态绿化、园林建设以及革命老区的旅游规划、品牌塑造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

    活动中,各位青联委员听取了株洲建设局、园林局、科技局的有关人员的情况介绍,了解了株洲的城市规划和绿化建设,并对天台公园的景观设置、园林绿化、树种搭配等提出建议,随后,青联一行深入革命老区炎陵、茶陵考察调研,了解了炎帝文化和当地的旅游资源,就老区的旅游开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华南植物园的任海主任还特别指出,炎陵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一定要注重环境保护,发展生态旅游, 应融合神龙谷的生态景区优势及炎帝文化,在炎陵建设一个药用植物园,发挥本地资源优势,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本次革命老区科技行活动受到了株洲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评价, 他们表示希望和科学院的有关单位建立热线联系,深入落实和推动本次活动的后续工作,促进株洲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各青联委员也纷纷表示,要将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具体的实践当中来, 为株洲的“两型社会”建设工作提供更好的科技服务和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