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共赴国家馆 奥运前观测试赛

作者: 2007-12-10 来源:
放大 缩小

11月29日晚,微电子所组织近百名青年职工和学生观看了“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体操邀请赛的男子团体决赛,比赛在新近落成的国家体育馆举行。这座折扇型的国家体育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三大主要比赛场馆之一,主要承担体操、蹦床、手球的比赛。

“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是2008年奥运会组织工作的预演和彩排,举办“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是对筹办工作的“实战”检验。同时也是培养文明观众,让奥运精神深入人心的重要环节。为了配合赛事工作,微电子所所办积极与北京奥组委相关部门联系,争取了观赛名额。而观赛消息一经在所内发出,报名观赛的同学更是十分积极踊跃。

当晚,中国男队的小伙子们后来居上战胜了日本、韩国、德国、俄罗斯等众多强队获得了“好运北京”2007年体操国际邀请赛的冠军,这是继女队小将江钰源获得女子个人全能冠军后,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当天第二次在国家体育馆奏响。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老将陆斌领衔的“二队”阵容,其余队员包括:冯喆、梁明声、吕博、王恒、严明勇。在比赛过程中微电子所观众表现出了良好的素质,严格遵守观赛规则,同时又积极为中国队呐喊助威,营造了浓厚的比赛气氛。在观众的支持下,中国队虽然在第一轮的自由体操比赛中仅排名第四,但在随后的五轮比赛中发挥出较强的实力,最终获得冠军,而日本队和韩国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这次观赛,是微电子所观众继观看现代五项比赛之后与奥运的第二次亲密接触,观众们参观了国家体育馆,了解了奥运观赛规则和体操比赛的一些相关规则。同时也熟悉了比赛氛围,配合了奥运测试工作,为在奥运期间文明观赛打下了基础,也为明年奥运会的胜利召开贡献了一份力量。我们衷心祝福北京好运,中国队好运!

(微电子所团委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