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联委员走进中科院 深入创新第一线

作者: 2007-10-31 来源:
放大 缩小

10月27日下午,在全国上下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之际,“全国青联委员走进中科院”活动在我院奥运村科技园举行。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青联副秘书长章勋宏,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秘书长阳向东等团中央领导及89位全国青联委员、18位北京市青联委员来到中科院,结合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听报告、作交流,并参观了三个实验室。活动由全国青联常委、中科院青联主席、院副秘书长谭铁牛致欢迎词,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青联副秘书长章勋宏同志介绍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全国青联委员、力学所书记周德进,中科院青联副主席、微生物所所长高福,地理资源所党委副书记成升奎,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刘晓群,遥感所所长顾行发、党委书记谭福安,动物所副书记陈浩,中科院团委书记、青联秘书长胥伟华以及来自相关研究所的21名35岁以下的青年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地理资源所樊杰研究员做了题为《从科学发展观解读全国主题功能区规划》的报告,就国外区域发展规划情况、促进我国区域协调发展内涵、理念和观点进行了讲解,阐述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微生物所高福所长报告的题目为《微生物:21世纪的一把双刃剑》,就微生物领域最新前沿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两位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内涵系统深入,引起了所有青联委员的思考,大家积极发言提问,相互交流探讨,座谈氛围十分热烈。报告会结束后,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国家动物博物馆、4D演示厅、探月工程国家天文台运控大厅以及国家数字地球演示厅。全体委员身历其境地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成果和魅力,委员们普遍反应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结合十七大精神的宣传和学习,不仅向全国青联委员展示了我院科技创新的成果,同时也让我院众多青年骨干深受青年才俊(全国青联委员)的感染,从群团角度加强了我院与其他部门的交流、沟通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不断创造优异成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