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健儿沙场点兵 团结协力勇创佳绩

——院团委组织青年参加中央国家机关青年拓展对抗赛掠影

作者: 2007-10-19 来源:
放大 缩小
    初秋的九月,天高云淡。位于市郊丰台云岗镇的八一电影制片厂外景地的丛林战场,不时传来一阵阵激烈的枪声和呐喊声。由团中央主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承办从9月16日至10月14日历时一个月的“中央国家机关青年拓展对抗邀请赛”正在紧张的进行。这次比赛有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组成的16支代表队参加。在这16支代表队里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身形矫健,配合默契,敢打敢冲,一路上过关斩将,赢得了观众和其他代表队的一致好评。他们就是由中国科学院、国防科工委、国家发改委组成的“三里河创新队”。最后在全队同志的齐心努力下,一举夺得第五名的好成绩,并且获得了“最佳组织奖”的荣誉称号。
    遥感卫星地面站的团委书记孟阳做为我院代表队的领队,负责选拔队员和组织训练。院团委为支持这次比赛,多次组织我院的参赛队员在植物所附近的香山模拟战场进行训练。选拔的队员都是我院各所经常出野外考察的一些团员青年,他们身体强健,反应敏捷,对丛林等地形相对熟悉。但是对于拓展对抗真人CS来说,他们也是头一遭接触。为了更好的完成任务,8月底酷暑中,选拔的队员们在骄阳下挥汗如雨,他们用了三个周末的休息时间,在模拟战场里摸爬滚打,不怕苦不怕累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所有的训练科目,熟悉了这种比赛的打法和团队配合的技巧。为参赛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由于我院位于三里河片区,需要和其他兄弟单位组成联队参赛,为了能和大家迅速的熟悉起来,院团委高度重视此事,多次和相关部委的机关团委负责人联络,确定各单位的参赛名单。我院由于准备较早,训练相对充分就承担了联队的组织和联络等事宜,在联队的12名队员中我院有5名队员,他们是分别来自植物所和高能物理所的李宇飞、郑明清、刘伟、张燕、张亮,并且由我院选派的队员李宇飞同志为队长。
    在小组赛初赛中,我院的对手是“复兴门风貌队”。双方的比赛科目是丛林遭遇战。为了打赢比赛,我队队员很早就来到了比赛场地,熟悉地形,研究战法,并且分好了战斗小组。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以2:0的战绩完胜风貌队。并且我队在比赛中的得分是对方的2倍。我队勇敢的战斗风格也赢得了对手的一致好评。在复赛中,由于制定了新的比赛规则,我队队员不太适应,所以与进入四强失之交臂。但我队队员在每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昂扬的斗志和士气也赢得了比赛中每支队伍的尊重和好评。由于我队在参赛全程的优秀表现,比赛组委会把“最佳组织奖”颁发给了我队,这也是对我队的士气和精神风貌最好的肯定和赞扬。
    通过比赛,加强了与有关部委青年人之间的交流。队员们说,这次比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各个部委间的团员青年建立了联络,为将来更好的开展各研究所团的工作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通过这种比赛,不但能增强我院团员青年的团队意识,更能增进我院与有关部委之间的友谊,同时也把我院知识创新工程的进展介绍给了其他部委,为构建和谐友好的外部关系、为改革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做出群团组织应有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