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歌赛花絮

作者: 2007-06-12 来源:
放大 缩小

5月25日青年歌手大赛之后,让我们没有意料到的是,还有很多感人的故事,现在发给大家,一起感动ing.

总导演 檀彦卓

爱我所爱,无怨无悔——生物系512班魏云虎用歌声证明自我

作者:陶家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7-5-29

http://bio.gucas.ac.cn/Activities/Quanxi/200705/899.html

5月25日中科院京区卡拉ok大赛决赛在中科院玉泉路园区礼堂圆满结束,生物系512班的魏云虎以一首经典老歌《一剪梅》搏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以97.99分的好成绩获得了本次大赛的第四名。

魏云虎是一个来自安徽凤阳的英俊小伙,虽然已经是中科院的研究生了,可是平时还是非常的腼腆,不喜欢剧烈的户外运动,甚至和女生说话时还显得有些拘谨。但是,上帝却给了他一幅能够和刘德华媲美的好嗓子,让这只内向的“小老虎”也不得不偶尔到舞台上风光风光。

参加这次卡拉ok大赛的选手是从中国科学院京区的45个单位的高手中层层选拔而来,个个身怀绝技。而我们的“小老虎”平时就不善于表现,在4月13日进行初赛时,是他第一次到中关村园区,又是自己一个人,所以十分紧张。看到前面几位歌手的表现,总是觉得自己唱得不好,没有自信。正在他独自发愁的时候,他的手机响起,原来是生物系团委刘斌老师的一条短信。嘱咐他不要紧张,说,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参与的过程,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是胜利。

于是“小老虎”渐渐地平静下来,用他最拿手的一首刘德华的歌征服了评委,得到七位评委的一致认可,直接晋级决赛。

可是,也许是因为初赛的胜利来的过于容易吧,就在决赛前周的时候,上帝给他出了两个小小的难题。不知是什么原因,他开始咳嗽,试了好几种药,都不管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天晚上他肚子有些饿,就拿出前几天买的香肠吃,第二天早晨就发现身体不舒服,腹泻、头痛,一看包装才发现,香肠过期了,他只好在床上躺了两天。

不过上帝毕竟是仁慈的,就在决赛前两天,他在校医院买的一瓶枇杷露终于让他的咳嗽得到了控制,让他能够在最后时刻站到了舞台上。

每一位成功的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温柔的女人,同样,每一个成功的歌手背后也少不了他所在的大家庭的支持。在进入决赛的十四名选手当中只有两名是玉泉路园区的学生,而生物系则只有魏云虎一人。

在决赛的准备过程中,生物系的许多老师同学都给予了支持,特别是刘斌老师和生物系512班的同学们。张群洁为了设计魏云虎的个人展板,花了许多时间。生物系学生会主席蔡磊,文艺部部长王喜宏,512班班长李春禄在组织过程中也都非常的积极。在决赛时,刘斌老师和512班几乎全体同学到现场为他加油助威。

这里,我代表512班全体同学把电影《追爱总动员中》的一句经典台词送给云虎,那就是“机会不是等来的,而是争取来的”。希望,“小老虎”能长成“大老虎”,以后不论是在唱歌的小舞台上还是在人生的大舞台上都能够虎虎生威,尽情展现自己的魅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