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科技创业计划大赛系列活动如期举行

作者: 2007-04-30 来源:
放大 缩小

4月13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团委、宁波市科技创业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国宁波2007科技创业计划大赛培训系列讲座在北京中关村的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文献情报中心团委、声学所团委共同承办。培训旨在激发中关村地区中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单位的青年学子的创业激情,使他们能够积极参与中国宁波2007科技创业计划大赛。在国家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的支持下,邀请到的三位演讲嘉宾都是在风险投资领域的专家、高级经理人。

何愿平,曾经担任北大方正集团投资公司副总裁,投资总监;安联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投资总监,现任北京碧水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他报告的题目是:“从创业者到企业家”。

张朝辉,新濠国际投资咨询公司高级经理,主管新濠国际(0200.hk)并购和投资银行业务,他报告的题目是:“风险投资与资本市场”。

陈洪武,IDG创业投资基金投资经理,他报告的题目是:“创业企业如何获得风险投资”。

三场报告会进行了4个多小时,200余位青年学子自愿参加了这次活动,报告会期间的现场听众与嘉宾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的主持人,来自国家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的张萌表示今后将加强与中科院团委、宁波市科技创业中心的合作,为年轻学子多创造机会,投身科技创业行动。

据悉,近期为了加强本年度创业计划大赛在中科院的宣传启动,中科院团委还制作汇编了“2005、2006中科院青年创业计划大赛宣传册”,并在院青年文化节开幕式上分发,受到青年学子们的关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