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年文化节系列活动——动漫产业时代论坛举行

作者: 2007-04-09 来源:
放大 缩小

2007年3月31日由中科院团委、纵横合力、国研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创新数字文化发展促进会、文盛唐(北京)数字艺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科院研究生院创业者协会参与组织的“我们的数字奥运•动漫文化之旅——2007中国动漫产业创时代论坛”在北京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成功举行,成为2007年动漫产业的首场盛事,同时给我院广大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带来了一场文化大餐。

本次活动在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高新民先生和纵横合力执行董事总经理于公先生的精彩致词中拉开帷幕。福娃设计师之一,文盛唐艺术总监王东晟,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文盛唐董事长刘真雨,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漫画分会副会长庞邦本,漫友文化传播机构出版人、漫友杂志社社长金城,北极光创投高级顾问杨镭等行业专家纷纷发表主题演讲。封洪(“我们的数字奥运”组委会秘书长)、李欣燕(北京创新数字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庞邦本(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漫画分会副会长)、江国昌(美商英特图公司董事长兼CEO)、金城(漫友文化传播机构出版人/漫友杂志社社长)、李中秋(中国动画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理工大学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王六一(三辰卡通集团董事)、钟路明(丰采集团华大传媒总经理/动漫周刊主编)、张国晓(小樱桃卡通艺术有限公司总裁)、张文敏(北京国研传媒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等多位来自业界的知名人士就我国动漫的发展展开了精彩的讨论,同时有来自于联创策源、美国中经合集团、德丰杰龙脉、华兴资本、卓凡投资基金、华威科创、智基创投、上海联创、IDGVC、汉能投资、富达创投基金、ePlanet Venture基金、德同资本、戈壁合伙人、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北极光创投、联想投资、GGV 、Atlas Venture等知名投资机构的数十位风险投资家积极参加了会议论坛并发言,对2007年我国动漫产业的发展前景发表了各自的看法,这些建议与意见将为我国的动漫产业的发展提供一定意义上的帮助。

会议中,小樱桃卡通系列动画片合作项目表现突出,获得了在场嘉宾的青睐。在会后,小樱桃卡通艺术有限公司的总裁张国晓先生也谈到,将小樱桃这个项目做强做大,努力打造出一个成功的动漫品牌!

此次论坛在业界,得到了腾讯动漫、猫扑游戏、漫友文化、动漫周刊、国研网、硅谷动力、闪客帝国、贪婪大陆动漫网、中国动画网、中国动漫网、电子商务世界、国际商报财富周刊、互联网天地、经济导刊、科技创业、企业导报、企业家信息、数字商业时代、新经济导刊、证券日报创业周刊、中国科技投资、中国新时代、17173、21CN游戏频道、51CTO、9flash、levelup.cn游戏城寨、TOM游戏频道、SP论坛、当乐网、第三媒体、电玩巴士动漫、华军软件园、环球财富网、伙伴网,火狐游戏网、火星时代、灵动游戏、媒体广告刊例网、视觉同盟、太平洋游戏网、天极Yesky动漫频道、闲人动漫、中国动漫基地、中国商业电讯、中国新闻漫画网、中国游戏博客网、中华网游戏频道、捉鱼网众多专业媒体的鼎力支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