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青年生活讲坛系列之二——置业讲座

作者: 2007-03-22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青年生活讲坛是由中科院团委倡议发起、北郊片团委具体承办的系列讲座。该讲坛秉承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科学理念,依托中科院团委的强大力量,强化基层团委的服务职能,邀请涉及青年生活领域的专家,全力解读院内广大青年职工、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一系列的讲座,精心打造良好的品牌效应,使全院广大青年科研工作者能够安心、放心地投入科研,走入社会。

    继2005年12月举办中科院团委青年生活讲坛系列之一——“就业指导与职业规划讲座”之后,经院团委研究,结合我院近年来生源增加、宿舍紧张以及社会房价偏高等焦点问题,决定与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3房地产专业节目――《置业大讲堂》联合举办青年生活讲坛系列之二——置业讲座。讲座方案如下:

    讲座名称:置业讲座——租房购房中的注意事项

    讲座内容:

    1、租房的注意事项

    2、工薪族(低收入者)买房的注意事项

    3、银行贷款购房的注意事项

    4、通过中介租房、购房的注意事项

    时间:3月23日(周五)下午2点

    地点:生物物理所礼堂(727、751、836、328、运通110南沟泥河站下)

    主讲人概况:王健民(中国教育电视台房地产专栏制片人 资深记者)

    正清(北京广播电台房产专栏制作人 资深置业顾问)

    董婉(全球华人房地产门户网搜房网 主编)

    主办方:中国科学院团委、

    合作方:中国教育电视台3套《置业大讲堂》栏目组

    承办方:北郊片团委、微生物所团委、生态中心团委、遥感卫星地面站团委、生物物理所团委、遥感应用研究所团委。

中科院团委

北郊片团委

2007年3月16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