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岩副秘书长发信祝贺院团委荣获“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称号

作者:何岩 2007-01-29 来源:
放大 缩小
院团委:

    欣悉院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称号,特致此信,谨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通过你们向我院共青团干部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我院广大青年团员表示亲切的问候!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是对基层团委的最高综合性奖励称号,这次中国科学院团委在中央国家机关97个部委(银行)团委遴选中脱颖而出,也是该奖项自1999年设立以来,唯一当选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的中央国家机关单位。

    近几年来,中国科学院团委按照“根本是方向,核心是凝聚,关键是创新,重点是活力”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我院知识创新工程,发挥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优势和特点,积极探索新时期工作新思路,加强试点示范,紧密团结广大青年服务院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社会,带动全院青年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希望院团委今后继续坚持把服务青年作为团的建设的突破口,以服务促建设,以服务求活跃,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坚持党建带团建,把团的建设纳入党建的总体工作格局,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优化基层团建的工作环境,确保基层团建各项任务的落实;坚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积极进行团建创新,努力探索适应我院知识创新工程新形势的青年工作组织机制和运行方式;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主体作用,加强团委自身建设,带动青年工作全面活跃,围绕创新工程中心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主题活动。

    希望院团委和广大共青团干部以此次表彰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知识创新工程全面推进阶段再立新功!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京区党委书记
                                                       何 岩
                                                   二○○七年一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