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人心 营造和谐氛围 服务科研中心

——高能所召开2004年团学工作研讨会

作者: 2006-11-27 来源:
放大 缩小
    4月3号,2004年高能所团学工作研讨会在河北怀来县举行,所团委委员,团支部、研究生会干部29人参加了会议,所党委书记王恒久、党办主任李广谦、研究生部主任顾慧到会并讲话。

    会议由所团委副书记刘伟伟主持,会议分上下午两个议程举行,上午由所团委书记龙锋利和研究生会主席谢嵩分别做2003年高能所团委和研究生会工作总结,所团委副书记刘伟伟传达了2004年中科院团学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今年院团学工作安排。

    下午的研讨经所团委和研究生会研究,一改往年一人讲解工作计划的模式,由负责各方面工作的团委委员和研会干部分别介绍各自的工作设想,受到了良好的效果,所团委宣传委员许冬向大家介绍今年所创新文化小组决定由所团委牵头试点高能所科研网络论坛工作,他以网络文化建设为主题向到会团学干部宣讲科研单位网络建设要以科学管理、民族进步、资源共享、协力创新为宗旨,并就具体组织事宜提出所团委的总体设想和要求;所团委副书记刘伟伟介绍今年高能所团委的另一主要工作,全面做好青年人现状调研工作,拟定与研究生会联合出一期内部发行的特刊《创新青年》,全面反映所内青年新风貌,并加以各种翔实的调查统计为所领导提供必要的智力支持,努力为所内青年创造良好的软环境;所团委书记龙锋利作了关于青年工作生活待遇的报告,赢得了团学干部广泛的共鸣,她强调今年所团委和研究生会将进一步做好青年和所领导的沟通,努力维护青年人的正当利益,体育委员郭万磊、文艺委员龚文煊都就各自负责的工作作了介绍,本次研讨会我们还特别邀请了前几届的老团委书记刘鹏在会上作青年工作经验介绍,他特别勉励团学干部工作要有奉献精神,只要付出,人生必将会收获更大的回报。

    全体团学干部就2004年高能所团学工作计划展开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会议即将结束时,所党委副书记王恒久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并表示会一如既往的支持青年工作。

    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大家表示新一年高能所的团学工作在全面贯彻中科院2004年团学工作会议的精神和要求的同时,继续在所团委的领导下,围绕蜷缩中心任务和创新文化建设的统一部署开展工作,并确定了工作目标,即围绕科研中心,服务青年实际,不断推陈出新,工作有声有色,以出色的工作成绩力争今年中科院和中央国家机关“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称号。

     (高能所团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