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史所团委举办“我心向党:以阅读助力新征程”读书活动

作者: 2023-05-05 来源:自然科学史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团委于2023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开始,按推荐、阅读、分享三阶段组织了系列读书活动,并在五四青年节当天举办了“我心向党:以阅读助力新征程”读书会暨科学史所团委2023年第一次团员大会。分管共青团工作的党委委员赵艳、党群监审处群团工作负责人彭冬玲、团委委员和全体团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李润虎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的读书故事》微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故事。随后,李润虎、张馨月陈书敏分别就《十年伟大飞跃》《百年大党面对面·理论热点面对面·2022》《革命中的中国:延安道路》三本二十大主题图书做了读书分享,并与大家就读书感悟进行了深入讨论。 

  读书分享结束后,与会团员讨论了团委2023年度工作计划。大家纷纷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团委工作。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彭冬玲作了《党建带团建,不断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发言,鼓励全体团员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赵艳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研究所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在院团委、所党委的领导下,结合研究所学生工作要求,发挥团委特色优势,不断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提高青年政治能力,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是要围绕研究所的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青年相统一,组织动员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三是要适应新时代新征程要求,聚焦提升团的组织力,不断完善青年工作体系,加强团员和团干部队伍建设,为青年投身科技创新事业提供坚实保障。最后,赵艳代表所党委和领导班子向研究所全体青年和团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昂扬奋斗的姿态,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 

  在此次读书活动中,研究所团委精心遴选了25种二十大主题图书,全体团员和全所党员推荐分享,并组织全体团员阅读学习,倡导大家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在读书学习中涵养正气、修身养志、增长才干。 

赵艳书记总结讲话
活动现场
(团委 撰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