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院团委组织开展五四纪念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2022-04-25 来源: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放大 缩小

   4月23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团委组织开展五四纪念系列活动——“空天海地话创新 担当奋斗正青春”暨“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以纪念建团100周年、五四运动103周年,持续提升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意识和创新精神。活动与声学所团委、国家天文台团委在空天院密云站联合开展。三所团委委员、团员青年等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参观密云站和专家主题报告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密云站朱达伟、崔师爱两位老师分别带领大家参观了密云站天线和接收机房,详细介绍了密云站作为中国最早建设运行的遥感卫星地面站,从最初完全依靠国外引进,到如今实现完全自主化、国产化的过程,阐释了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卫星数据接收实时播报系统和卫星接收、传输、处理等业务知识。 

  空天院团委书记、教育处副处长张永合主持专家主题报告活动。声学所团委书记郑春见首先作开场致辞,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不断开阔视野、向身边的科学家和优秀青年看齐,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精神,树立扎根祖国大地、科研报国的伟大目标。随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声学所高级工程师刘烨瑶,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地面应用系统副总设计师、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孔德庆分别作主题报告,分享了攻克科研难题的心历路程和收获,强调了青年人在其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号召大家深入学习载人深潜精神、探月精神。 

  活动中,国家天文台团委副书记何启嘉分享了学习感受,倡导团员青年将学习收获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不断钻研,为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在各活动现场,团员青年积极互动提问,现场交流气氛有序而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此行收获良多,深切体会到科学家精神、创新精神的可贵和重大力量。 

  在中科院团委的指导下、空天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空天院团委将持续开展五四纪念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团员青年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养成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的优良品格。 

合影

参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