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重温红色记忆”活动

作者:李俊姣 2022-03-17 来源:新疆分院
放大 缩小

  为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精神血脉,引导广大党员感受革命精神、增强党性观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3月17日上午,新疆分院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部分职工前往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跟随讲解员详细了解了以陈云、邓发、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疆进行抗日救亡运动和不屈不挠狱中斗争的历史风貌。一幅幅真实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弥足珍贵的文献实物、一段段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把大家带回了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浪潮。

  大家被纪念馆蕴含的红色精神所洗礼,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驻足观看,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深刻思索,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默默体悟。坚定了初心、锤炼了党性,激发了敢于担当作为的内在活力。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畅谈心得体会,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国家的民族解放事业,抛头颅、洒鲜血,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在党的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聆听讲解员讲解 

参观展品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