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卫星创新院开展“传承井冈山精神,青年科学家学习分享会”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2021-06-14 来源: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
放大 缩小
   
       为加强党性修养,感悟革命初心,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2021年6月11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团委的指导下,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团委邀请上海技物所、上海有机所、上海天文台、上海营养所、上海微系统所、宁波材料所等单位的团委代表,举办了“传承井冈山精神,青年科学家学习分享会”主题团日活动。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书记胡嘉同志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卫星创新院团委书记曹金同志主持。



       上海技物所团委书记周易同志以“学习井冈奋斗精神,牢记科技报国使命”为主题,介绍了“三湾改编”的历史背景,与在座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们共同学习了井冈山精神,并结合团队在“黑暗中找光”的道路上不畏困难,坚韧前行的经历,号召青年科技工作者在科研道路上,要继续弘扬井冈山精神,面对科研难题要攻坚克难,坚定科研理想,立足国家需求,把握努力方向,承担起当代科技工作者的报国使命。



       宁波材料所团委委员温尔斯格同志分享了自己在参加上海分院组织的“年轻干部及团委书记培训班”时的学习感悟,并鼓励大家面对困难时应学习井冈山革命精神,坚守信仰,始终保持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团委副书记罗浩同志作了“不忘初心,用信念编织太空‘篱笆’”的学习报告,讲述团队在开展空间碎片监测工作时的酸甜苦辣,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对井冈山精神的生动诠释。结合自己研究领域与工作经历,罗浩表示,在探索浩瀚宇宙、建设航天强国的追梦路上,艰苦奋斗的井冈山革命精神有着重要指引作用,我们应不忘初心,相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胡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科技工作者应该有精神信仰。他勉励大家用信仰之光点亮青春之火,做新时代井冈山精神传承者,实时求是、勇于创新、攻坚克难、顽强拼搏,担当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活动期间,各所团委代表还参观了卫星创新院卫星总装大厅,深入了解中科院在中国航天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为后续各所持续开展共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