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 2021-07-15 来源: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
放大 缩小

    

  202172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第一次代表大会在405报告厅隆重召开。上海市科技团工委副书记官国振,上海分院团委委员顾晶晶,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脑智卓越中心研究组组长刘真,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应邀参会的两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团员代表和特邀列席代表出席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市科技团工委副书记官国振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脑智卓越中心团组织及科技青年围绕科技创新开展的工作,希望中心团委及青年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理论和实践中砥砺前行,勇挑重担,为科技创新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脑智卓越中心团委筹备组组长周涛涛代表筹备组向大会作了筹建工作报告,会议先后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无记名差额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于佩君、于紫弦、王倩颖、吕诗云、周涛涛、程路、潘李念7人当选。 

  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燕代表党委对团代会的胜利召开和当选的第一届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她对团委筹备组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她希望新成立的第一届委员会能够广泛听取青年的心声,把团组织建设和工作开展做到青年中去,团结好青年,服务好青年。她希望脑智卓越中心青年能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勇于探索,敢想敢做,敢于向别人不敢挑战的领域攻关,开辟新的认知疆域。中心青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全球人才高地、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期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脑智卓越中心研究组组长刘真应邀分享了现场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所见、所闻、所感,表达了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对于生逢盛世、肩负责任的思考。他鼓励中心青年要肩负使命,勇挑重担,要更加勤奋努力,踏实刻苦地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把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通过努力奋斗为祖国科技力量的提升作出贡献。 

  会后召开了共青团脑智卓越中心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脑智卓越中心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周涛涛、副书记潘李念。 

  本次大会是脑智卓越中心共青团工作的一件大事,标志着中心共青团事业开启了新的征程。共青团脑智卓越中心第一届委员会也将进一步团结、服务好青年,动员中心青年以昂扬向上的精神,为不断开创脑智中心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为共同创造脑智中心科技事业光辉灿烂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附件: